Wednesday, June 18, 2008

Blog of Honour

看了人家几场免费电影,不写观后感好像有点说不过去。领票前发生小插曲,糊涂的我竟然不知道 * Vanes 就是 BlueGlory 听不见的细语,在电话里一直和人家讲美式英语,很恶心!
* Vanes 是 《你 Sing 我 Sing 博客星》 歌唱比赛(非原创)的亚军。

偷偷把士林夜市大鸡排塞进包包里,和幽子钻进仅剩的风水位,开始哈拉起来。在还没进场之前,戏院里外人潮济济,英文博客的确比中文博客多,很多很多。难怪白雪不是公主曾经留言告诉我不然的话广告商也不会欺压我们中文博客。我的部落格没放广告,无法做出客观性批评。

看到人家的“来势汹汹”,我真的很羡慕英文博客主办的活动,喜欢那种随和的气氛。他们除了衣着品味好,谈吐西方化,最重要的是整个大环境有很好的互动性。甚至连看戏也懂得尽情享受,必要时给于适当反应,绝无冷场。

这是我参与中英博客活动最大的发现。大多数香蕉人或西方化的异族博客比较勇于表现自己的喜怒哀乐,简单到像一本每个人都可以翻阅且明白的书。

值得高兴的是我遇见很多去年参加 StarCeleb 的战友,大家抱来抱去,亲亲脸颊,才八卦谁是大赢家 — Min Li 和 Mark Chin ,实至名归。

好啦,废话连篇。今天的主题是 《Made of Honor》。

不谈美国帝国主义的傲慢,我不懂。不写美国喜欢干预人家朝政,攻打伊拉克为了石油,欺压中国因为亚洲经济发展得太快。我,的确是被好莱坞电影养大的七字辈,而且很喜欢迪斯尼卡通还有米奇。

就算受到崇洋的批评(虽然我是)还是要说出来,我很喜欢也欣赏美式幽默,爆米花的捧腹大笑,不得不佩服洋人的功力。问题是,文化差异往往让人拒绝学习外来文化养分从而迈向国际化的阻力。

这些温馨小品虽然没有 《铁人Iron Man 》 般大卡士又卖座,可是笑中有泪的爱情温馨短片总像一股脱俗的清流,缓缓流过心中,让人回味无穷。

爱情电影不外乎男女之间的猜测游戏,分享彼此生活中的喜怒哀乐,了解大家的生活习惯,到后来奋不顾身追求真爱。

影片里有太多太多令人喷饭的笑点,而我特别选出这张照片因为 [ 部落格 ] 已经演变成一种生活方式,哈哈哈! 博衰文化。



在百物腾涨的日子里,看场无厘头电影,在笑声中渡过 101 分钟算是最廉价的减压消费。当然,包括我刚刚八卦完的这篇烂影评。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Blueglory said...

哎呀~哪来的恶心啦...
你英文可很好噢~呵呵
只是我本来准备想说中文,
但一时之间要转去英文,
我有点小混乱,见笑了!!
很高兴你们都出席了~ :D

小頑童@nottyboy said...

當晚我也是有去...笑爆肚子阿哈哈哈哈

et Shuben™ said...

BlueGlory

http://cjin77.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html

这个星期五晚上的摇滚筹款义演,有兴趣吗?


Nottyboy
那么你和外星人一定是全场笑到最大声的那两个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Blueglory said...

噢~当晚要为第二天Urbanscape的演出做soundcheck, 恐怕不行了。
你们玩得开心点咯~

若星期六有空的话也不妨到Klpac来娱乐一番。
由多个艺术团体,多支独立乐队,
由影片、展览、独立品牌、创意小产品、
聚集一起,算是首都最大型的多媒体艺术节。
中文场景的代表有Citizen of ice cream,电棒 和Ika.
http://www.urbanscapes.co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