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Love cannot be cured by herbs 1

那天下着蒙蒙细雨……
好像这样的情节才适合一个爱情故事的开始。

米娅坐在地上,手拿着香烟,吞云吐雾的样子很迷人。其实,她长得并不漂亮,人很恍惚又神经质 — 是不是所有艺术家都要具备特殊气质?她常常让人,尤其是男人想要保护她的冲动。

老实说,我很不喜欢和连打油都不会的白痴女人交往。偏偏,我就是无法拒绝她的探访,还要选在三更半夜,拎着一瓶红酒上来小白屋。

每当她用柔柔的鼻音说出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我就会皱起眉头,不耐烦地问:

Are you finished talking, bitch? Wake up!

她总是耸耸肩,若无其事继续讲她认为很伟大的爱情故事。说真的,我想吐。

既然已经答应自己写下米娅的故事,开始构思故事大纲,就认认真真去做。
其实,我很害怕之前的先入为主,无法将他们的爱情浪漫化。毕竟,这是很主观的看法。

好咯,外星人要开始讲故事了。

很久很久以前…… (好啦,认真的)

故事主人翁一 — 米娅。
今年30岁,服装设计师兼失婚女人,没有小孩。
当年她嫁给凯的时候,所有人包括米娅家人反对也不祝福这段婚姻。因为她的前夫酗酒,而且酒后有暴力倾向。每次约米娅出来喝下午茶,在室内也戴着墨镜的她让人心疼。2006年初,彻底绝望的米娅毅然离婚,无论凯如何苦苦哀求。

认识她这么久以来,第一件做得最值得鼓掌的事。

故事主人翁二 — 小安。
今年 20 岁(写了我也觉得不好意思),尚在求学兼职模特儿,有一双很吴尊的大眼睛,女人杀手。我知道如果米娅看得懂中文也认同我的说法。

小安的英文名叫 Aden,是个很体贴的小男生。要不是姐妹的 “约法三章”,外星人也会采取行动,呵呵!




说故事的人 — 外星人
1988 年生,家乡在火星,想谈恋爱

米娅和小安在2006年尾认识的。那年米娅刚离婚,情绪很低落,每次好友相约都拒绝出门,一个人躲在家里拼命画设计图,烟也抽得很凶。

佩佩的庆生,我硬硬把她拉出来。刚刚加入模特儿圈子的小安也在场,两个陌生人就这样碰在一起,敲酒杯。
当时,外星人好像在厕所里吐……

米娅告诉我:[ 长得好帅的男生哦。如果我有这样的弟弟就好。]

后来,我才知道失魂鬼米娅把车钥匙留在车内,反锁了。

那晚,是小安陪米娅走了一段路去搭德士,送她回家。月光下两个长长的倒影,看不到世界尽头。

待续。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一段姐弟戀愛,期待!

水殳禾中 字

Glenda Yap said...

期待期待!!!

et Shuben™ said...

没种和Hui Ling

不好意思哦,博主有喜,暂停一期。

敬请期待,谢谢收看!

Glenda Yap said...

繼續期待中~~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