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Never trust a husband too far, nor a bachelor too near

其实,这件事我们几个中学朋友早就知道了。只是见面的时候,大家避而不谈。可是,逃避不代表问题不会发生,要来的始终需要面对。昨天,就接到娜娜(译名)的来电说要来我家过夜。她无法忍受老公的婚外情,就这样逃了出来……

后来,她并没有离家出走。我就安慰她说:

“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呢?你又没有做错事?为什么要给机会你的老公和那个情妇呢?我知道很难忍,可是为了孩子和家庭,也要咬紧牙关忍下去啊!你必须让你的老公知道这个家永远只有一个女主人。好好照顾自己,孝顺公公婆婆,教育孩子成人,做好自己的本分。孩子有长眼睛的,他们看到爸爸怎样对妈妈的。长大后,就会好好孝顺你的。一个男人不会风流到老吧?”

我不知道 what’s goes around and comes around… 的中文怎么写。

娜娜在电话那头一直哭,说现在感觉好多了。头不再痛,肚子也没抽筋了。可是,我却为她难过得想哭。

娜娜中学毕业就结婚生儿育女,从来没有接触过大都会。婚后,帮忙老公打理家族生意,卖猪的,很有钱。她没有经济能力可以离婚,但是也无法接受老公要求的齐人之福。所以,她应该要怎么做?

我很为难,因为我还没有结婚,所以以上的“劝告”不知道是帮了她还是在害她?我凭什么要她委曲求全?我有什么资格叫她忍出一个春天来?

这只是发生在我身边其中一个小故事。我亲身经历了这件真人真事。

那年我帮友人米雪(译名)抓奸。俩个傻婆在酒吧外的停车场等了三个小时。半夜两点钟,她的老公真的和情妇一起高高兴兴走出来……

米雪发狂找他们理论,叫我留在车里等她。

我亲眼看见喝了酒做了亏心事的男人,挥拳打她!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见男人打女人,心里很难受,那种感觉没有文字形容。

我只记得米雪抓紧拳头对她的“丈夫”大大声哭着说:“我也是有妈妈生的!”

后来的后来,现在米雪和老公的感情很好,让人感到欣慰。

只是,我无法原谅自己当年的懦弱和胆小。因为,我不敢下车……

还有,这个是我从表姐那里听来最经典的故事了。

以前的女人真的温顺到没有尊严。大姨丈带女人回家睡觉,叫老婆睡客厅。大姨真的睡客厅!!!只是大表哥看不过眼,拿菜刀嚷着要砍自己的爸爸……

后来的后来,大姨丈很短命,五十岁患上肝癌去世了。现在,我的大姨很好命,还有一个老男朋友呢。心血来潮就飞去英国伯明翰探望儿子、女儿、孙子。

婚外情(或奸情)的受害者大多数都是女性。


我不能保证委曲求全到底有没有用…… 我只知道没有人的幸福可以被没收。

(哎哟,听太多梁静茹了啦)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6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的好友更绝-“Never trust a man”是她的恋爱座右铭。

what’s goes around and comes around-应该叫因果循环吧?!虽然我不相信好人会有好报,但是我相信坏事做多了,老天会给你抱应的!所以坏事做多的人,也别高兴得太早。 

可是为什么女人总是要背负为了孩子和家庭的责任而忍气吞声呢?找我看如果她可以从他老公身上挖上一大笔钱,还不如自己一个人过得逍遥。是老公对不起她嘛~所以把他的钱拿走是应该的。女人没有爱情,没有青春,就要好好把握身上的任何已分钱。这个社会很现实!

一个男人不会风流到老吧?-那要看那个男人的本性和老婆的纵容有多少。

茉莉 said...

你的老公背板你的时候,
你也会像这篇文章的图片吗?
呵呵~
劲咧!

Glenda Yap said...

我妈妈有个朋友,她的老公外面四个女人,她怎样都不要离婚,因为不要给那些女人名分。

婚外情。。。好复杂哦!
经得起的,感情就更好,经不起的。。。散band咯!

爱情/男人不是一切!失去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夏娃 said...

以前还小的时候,前男友也是做过对不起我的事,那时候觉得“爱他就要包容”,过后演变成“给多他一次机会”,最后变成赏对方一巴掌。

我的座右铭是:“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所以现在我没那么傻了。

你举的例子很够力,我可以骂脏话吗?

Anonymous said...

所以說,我一直是「不婚族」,可以有伴侶的關係,不要有小孩!以後誰或誰不要在一起了,分手了事,簡單俐落。何必想一堆八股又累人的責任、傳統、吃虧啦bla bla bla~~

py said...

yea!!!i agree wat ah kai & ah xia's opinion!!!
no love, no more young, then please keep every single cents that you earned!!!at least you can enjoy life with money....
u mayb alone while you grow old...but at least you live for ur own....

xiangxi said...

感情是双方面的事情,要到这种委曲求全的局面真的很可悲,只会让男人以为女人没有他不行,爱最后变成了施舍。
很多太委曲求全的女人就为家庭和自己带来了悲剧。

leeling said...

呵呵。。看到你写"我只知道没有人的幸福可以被没收。",就觉得很熟。。哈哈。。果然是听fish太多了。。^^

嗯。。其实平时看戏阿,看电视节目阿,看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好像很理智的给意见。。然后会在心里问自己一下。。如果是发生在我身上,我会怎么办。。我能这么理智处理吗?

结果。。我选择了在这些事情发生之前,好好维持和爱护之间的感情。^^

Hor said...

never trust a man是哪一个man?
man可以是人类也可以是男人哦。
男人常常被形容成出轨,劈腿。
但别忘了女人也一样会犯同样的错。
我觉得重点不在于男女而是在于良知,
有良知的人会对自己所做的承诺负责的。

song_4ever said...

我是被这些人陷害,被女人说:“所有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et Shuben™ said...

各位亲爱的美女博客,

我和阿恺说应该没有男生会留言的,想不到真的有耶!不错嘛。

嗯,请你们不要鄙视我,因为-

爱过痛过才算活过。
对爱,我没有放弃过……

我觉得服侍心爱的男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为心爱的男人生小孩是很幸福的。

如果有一天,他不爱我了,我就找另一个会珍惜我的男人。我的温柔只留给疼爱我的男人。

虽然思想上很西方,可是我的情感属于东方。

女人要自爱,更需要被疼爱。

Hor
大多数的男人在床上是没有良知的。

所以,男人有两个头。

处男阿爽
呵呵,无可否认你们这些小绵羊被大野狼害惨啦!

有时候,还觉得你们蛮冤枉的。

Hor said...

那被女人背叛的男人也要说女人有两个口咯?
呵呵呵~

et Shuben™ said...

Hor
谢谢你的留言。是三个。

shooling said...

雖然我堅信男人信不過,但很多女人卻甘願受騙,包括我。

我還是那句話:只要懂得怎樣做女人,管他男人信不信得過,女人依然可以有自己的春天。最重要不要將男人視為全部,這是很危險的事!

懂得做人很難了,懂得做女人更難。
但是姐妹們,為了幸福,還是要加油!

kai said...

婚外情,谁都不能接受!但要是真的爱上那个人,就只希望浪子回头,哪怕是等上二十年,都可以等(真实个案)!没有对错,也没什么所谓的值不值得,只有真心的爱与不爱。。。

et Shuben™ said...

刘淑凌
对!我还是那句话 — 没有男人真的会死!

唉,太没有志气了。

Kai
我完全同意你说的最后那句咯。

爱情真的没有对与错,值不值得,只有爱与不爱了……

Hor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