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What is a day in my life like?

以下是一篇流水账……

自从姐姐告诉我502的洗衣机坏了两次之后,我再也不好意思拿衣服去洗了。虽然不是出身朱门,可是家人的宠爱,让我变得依赖性强,讨厌做家务又懒惰。像我这种小姐,最好让我饭来张口、钱来伸手、什么鸟事都不做,快活似神仙,多爽!可惜,人会长大,长大了有自尊就要学会照顾自己,自力更生。姐姐终究有自己的家庭,爸爸妈妈是时候安享晚年,我总不能厚脸皮地依赖着家人过生活吧?既然已经搬出来住,自己的事自己做。四月 — 正式告别寄生族的行列!谢谢妈妈的帮忙,我买了生平第一架自动洗衣机。在洗衣机还没有送来小白屋之前,我和茹先生约法三章:我负责洗衣烫衣,他就晒衣收衣,免得日后吵架伤感情。可是,我们忘了谁该折衣服放进衣橱里呢?噢以前的我工作回家之后就要小睡,这已经是多年来的(坏)习惯。小睡后才起床吃晚饭、冲凉、看报纸。有时候还一觉睡到天亮呢。现在回想起那一段美好日子,唉……真叫人唏嘘几度,感慨万千。我人懒,衣服堆积一个礼拜后才甘愿动身,因为有人碎碎念快要没有底裤穿了。嗯,为什么典型Cina男人的底裤不是黑色就是灰色的?和女人的‘内在美’相比之下,我们的有趣得多,琳琅满目,多彩缤纷。难怪男人总会对女性的‘内在美’充满遐想。

好,言归正传。

每天早上,我六点起床使用四次“震动腰带”,三次在腰部,一次在腰背,懒人运动。然后做早餐和带去公司的午餐,浇花洗碗,洗漱完毕,准备上班。工作回家,把衣服放进洗衣机里,然后烫衣服—茹先生会把前天洗好的衣服丢给我,笑嘻嘻说 : “honey, this is your job.” 本小姐试过一口气烫完7件男人衬衫的壮举!之后,发现脸上的毛孔竟然大了半毫厘,伤心得要命,不晓得需要敷多少面膜才能恢复原貌?每天晚上,做完应该要做的家务,剩下的时间足够我看报或两集TVB连续剧或是和茹先生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反正他的眼睛盯着电视机—是不是每个同居或结婚后的男人都变得少说话?

回顾一天到晚的里程,发现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很少。
梦想和现实最叫人无奈的是,梦醒时才发现当一位家庭主妇一点也不好玩!
突然,觉得做妈妈的真的很伟大。为别人而付出,也是一种幸福,难怪女人会比男人更长寿!哇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