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2 • 14

为什么情人节一定要订在二月十四日呢?二一四,二一死。俩个一起死?俩个有个死?大吉利是!

情人节的起源有三种不同的传说。

传说一:
相传当时的暴君强逼年青男子入伍,男士们为了逃避兵役,便以结婚为借口。暴君一怒之下,下令禁止结婚,甚至不准谈恋爱,以强逼青年男子加入军队。华伦泰对此深表同情,冒死为年轻情侣秘密主持婚礼。后来事情泄露,华伦泰被捕处死。世人为了纪念华伦泰的英勇行为,奉他为情侣的守护神,并将他的殉难日— 2月14日定为‘圣华伦泰日’(Saint Valentine),经过多年流传,变为今天的情人节。

传说二:
情人节是由古罗马人的卢柏加利节演变过来的。这个节日是用来供奉牧羊人和村人的保护神 — 朱诺 (Juno)。在这个节日的庆祝仪式上,就有项找伴侣的仪式,既由男士在一个箱子里抽出写有女性名字的字条,作为情人,而这女子,就称为华伦泰。这种风俗还在欧洲一直流传开来,直到二十世纪时,仍然保留着这个节日的仪式。

传说三:
情人节的另一个传说则和大自然有关。以前在英国,所有的雀鸟都会在2月14日交配求偶。所以,人类也认为2月14日是春天万物初生的佳日,代表着青春生命的开始,也仿效雀鸟于2月14日选伴侣的日子。
……

屈指一算,我们搬进小白屋已经有两个多月了,这是第一个在小白屋度过的情人节。我幻想自己是韩智恩,像韩剧 《
浪漫满屋》 那样的剧情,相爱的人爱来爱去,爱得死去活来,又过着你浓我浓甜甜蜜蜜的日子。醒醒吧,做戏的啦!一个大小姐和一个小少爷住在一起怎么会没有摩擦呢?梦醒时,应该实实在在地过日子。同居的生活方式就好像俩个赤裸裸的人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彼此的生活习惯毫无掩饰地表露无疑。一个小动作,一个坏习惯,无谓的猜疑,足以让人抓狂!俩个家庭教育,家庭背景崭然不同的人住在一起,好像被关在古时候的斗兽场那样,来一场实战。当俩个傻瓜斗得头崩血流两败俱伤的时候,才发现很多舌战其实是为了争一口气,不但于事无补,还会伤害到彼此的感情/感受。在小少爷的身上,我看见了大小姐毒舌所留下的痕迹。我不会也不能接受他一些‘死人样’的习惯。我也不想强逼自己去妥协,没有性格的相处方式就是逃避问题。呵呵,我这块猪头骨他也啃了不少苦头吧,哈哈!虽然我坚持做回自己,可是,在爱的面前,我愿意学习忍耐和谦卑。唉…… music please!

*五音不全*


别让我在每个夜里 为你流泪
其实我并没有睡
想你容易让人心碎
如果你想要的只是荣华富贵 (如果你要的只是我的掏心掏肺)
何必在感情世界
留下你虚假的美
我真的好累 你要的我都学不会
为你伤悲为你憔悴
你让我喝却不让我醉
我真的好累 却为你付出了一切
为你狂野为你沉醉
做一个爱情的傀儡
*音乐*
别让我在每个夜里 为你侵略
是我对你不了解
还是我不懂拒绝
如果你想要的只是风花雪月
何必在乎我是谁
又何必如此虚伪
我真的好累 你要的我都学不会
为你伤悲为你憔悴
你让我喝却不让我醉
我真的好累 却为你付出了一切
为你狂野为你沉醉
做一个爱情的傀儡
*沙哑声*
我真的好累 你要的我都学不会
为你伤悲为你憔悴
你让我喝却不让我醉
我真的好累 却为你付出了一切
为你狂野为你沉醉
做一个爱情的傀儡

我真的好累,你要的我都学不会…… 也许是阿公阿嬷在天公保佑我吧。今年,是我们一起度过第七个情人节。朋友同事们都取笑我: 小心七年之痒唷!除了自求多福,我想明天我应该去西药店买一枝特大装的止痒膏才是上上之策!哇哈哈…… 情人节快乐,茹先生。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有情人终成眷属。

啊! 二一四,二一世!俩个相爱的人一生一世?

1 comment:

雪莉 said...

相处的确是一门学问

学习的好,就相安无事
学习的不好,就鸡犬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