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14

我的第一个女主角

 

嗯,这该从何说起呢?不如,就这样开始吧。踏入本地演艺圈未到 2 年,竟然有机会当上女主角哦?真的有点受宠若惊, 因为我既不是美姐出身,又不才华洋溢,靠的是一股傻劲加七分热情入行的,有点以后就看着办的感觉。

 有一天,制作公司联络我,说电视台想在中秋节推出特备节目,就是开拍电视电影 《我心向明月》。助理小姐说监制龙先生想见我,最后在没有试镜的情况下,拿下赵明月这角色。

 回家看了剧本,时而哈哈大笑,时而默默流泪,终于明白为什么指名要 Shuben 刘淑敏饰演赵明月了,因为她是 “齐天大剩” 中的傻大姐,剩女中的剩女…… 真的非常感谢林丽叶小姐写了这么好的剧本。

靠后天多努力

 接拍此部电视电影可说一点压力都没有,因为很多时候都是演回自己,所以有信心驾驭赵明月这角色。直到拍摄后的第 3 天被监制抓进录音室训话,他用心良苦说: 『 阿囡,妳唔衰得嘅!全世界都睇住妳。』


 顿时头皮发麻,心跳加速,心想真的有这么严重吗?要是错过了这千载难逢的机会,难道姐就死无葬身之地么?拜托,本地中文影视圈有多大呀?说不担心是骗人的。

 事后才发现演戏要是没先天的演绎细胞的话,就只好靠后天多努力,不能把自己的梦想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因为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个人野心时,首先要做的是静下心来学习。

 记得有一次拍摄至凌晨,为了安抚自己和纾解压力,在临近的 24 小时便利店买了一罐黑啤来喝。见过大场面的男主角奉劝最好用纸巾包着,那别人就看不到了。

 当时我耸耸肩不以为意,没想到事后一个小时,电视台就收到艺人在拍摄现场喝酒的消息,万万没想到竟然还有网民炒作此事,呵呵。

 事后向电视台高层和经理人道歉,保证以后绝不在拍摄期间喝酒,因为这不但有损形象,而且也不专业。

 终归一句,艺人最好别有负面新闻,所以接下来拍戏时都只喝咖啡和鸡精了。但是,我真的非常怀念收工后,大家喝酒说笑那段短暂又美好的日子。



 《我心向明月》 播出后,收视率没有预期的好,也就是说我并没凭赵明月一夜成名。刘淑敏从此是不是收视毒药不知道,但参与此电视电影的拍摄让人一夜长大,这比名利双收更有自我增值的满足感。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已经很不错了啦...继续加油! 现在你也算是小有名气了...btw..很羡慕你跟这个电眼帅哥拍摄咯~

Unknown said...

第一次的女主角~
第一次被安排和那么帅的帅哥排档
第一次能演回自己~
你很棒的了~我很爱这角色

et Shuben™ said...

虽然拍戏时男主角的专业超乎想像,但戏外他是个非常 sincere 的人。

嗯,Lawrence 真的很帅啊~ (尖叫!)

黄德峻 said...

来自星星的你也是老少配 哈哈

LG CHEN said...

因为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个人野心时,首先要做的是静下心来学习。-- 这句很赞 =]

很喜欢看你演戏,尤其是《一次就爱对》,继续加油!

Invisible said...

太久沒看電視,都不知道你當了主角!
經驗需要累積,相信你來日一定會發光發熱!加油!

et Shuben™ said...

因为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个人野心时,首先要做的是静下心来学习 —— 从微博抄的,呵呵。

谢谢时光机。

无聊小子,咱们新加坡见!赵明月和千松伊差很多好不好。(翻白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