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曼谷游记之回家

没错,在曼谷吃喝玩乐了六天之后…… 要回家了。不管你是哪一种类型的旅人,即使已有本事把世界踩在脚底下,但也要记得回家的路。

有些事,想离开曼谷之前交待清楚,例如:为什么从七人行变成最后的四个人而已?其实,曼谷之旅是一年前订的机票,来回包到完只是马币 180 令吉而已,哪里找?!

问题是,一天里面都可以发生很多事,更何况是一年!结果,我和那位一见如故的负责人竟然在这个时候怀孕了,预产期是八月…… 俩夫妻就酱 “放飞机” 了。接着就是小姑刚换新工作,不方便请多天年假,九月又要和爱人去 Krabi …… 所以,最后决定放鸽子也是情有可原。

虽然整个 trip 不至于是新婚夫妇的蜜月团,但是以下这种大手牵小手的甜蜜画面还是无可避免的。次数多了,令孤单走在街上的我…… 真的好想念我老公啊~~~

 

回家之前来个简单的人物介绍,排名不分先后:

领队好像是三年前就认识的朋友。家住马来西亚最北部,可是早已在吉隆坡工作多年的游子。人家明年当爸爸咯~ 恭喜!恭喜!


领队的老婆 Chairmaine 是刚认识的千年姐妹。她和我一样,也是闪电结婚。不同的是,人家是奉子成婚,而我到现在蛋都没有。Chairmaine 是一位美容师,不但皮肤白里透红,人也长得很漂亮。或许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吧~ 总之待嫁的新娘子特别迷人。


其实,在没有获得摄影师的同意下,我早已把他当成千年好姐妹了。谁叫他当初嫌我老,不能接受姐弟恋,哼!(干咳~)这已不是第一次公开称赞他是好男人了,所以无需再赘言。还有,未来夫家不管是家公家婆,还是大姑小姑,都是一群非常好相处的人。妳,还等什么?


最后,轮到梁家妇女出场咯~ 我是那种走累了就干脆坐下来休息的人,能够大声笑的话就不要哭的大笑姑婆。如果海南佬在的话,就不能这样随心所欲了。很多时候,他受不了我的三八,哈哈 rf rf


人物报告完毕。

现在轮到八卦行李。早在出发之前,叶太太已好心告知一定要把行李从 15kg 加码到 maximum 的 30kg 要不然的话肯定后悔。抵达 LCCT 便立刻去柜台办理手续,相信我,马币 40 令吉绝对不会让你莫及!

看到那堆 “战利品” 的心情是即头痛又兴奋,可是,该怎么开始处理?结果,行李 zip 不到…… 最后还要麻烦 Chairmaine 帮忙坐上去,才赶紧把拉链拉上,大功告成,嘻嘻。


不要以为只有我疯狂购物而已,连大肚婆马是最后一分钟要去多买一个旅行袋装东西,哈哈哈。

好,四个人 “公司” 一辆的士当然没问题,可是,行李这么多该怎么办呢?曼谷的的士司机真有办法,而且一路上也没有警察挡路为难喔~

 

去机场途中,想的竟然不是爸爸妈妈,而是我每天都挂念的海南佬。顺便一提,我的手机没有国际漫游服务,每次出了国好像人间蒸发似的,所以从来没有报平安的习惯。

抬头看见的蓝天白云,心想泰国人民坚持多久才争取到属于自己 Bersih 的天空?


抵达曼谷国际机场。摄影师说我的行李看似 “可能”  会超重,真的令人担心到肚子痛。排队登记,行李一搬上柜台的秤,乖乖,才 28kg 而已!谢天谢地。嗯,那天 AirAsia 的柜台小姐特别漂亮。

 

Check-in 了行李便去吃东西。环保袋里装的都是荔枝口味的 Pocky…… 想到小朋友开心的笑脸就很满足,心里暖暖的。


在曼谷吃的最后一餐泰国料理。呃…… 如果可以的话,尽量吃饱了才去机场吧,呵呵。等候登机时,累积了几天的体力透支额在这一霎那顺然解放,完全没有玩 Angry Bird 的心情。

 

再见,曼谷。嗯,有缘再见

Photo by Hanz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5 comments:

Rachel Core said...

从市区到机场会不会塞车?大概要多久时间?

et Shuben™ said...

Rachel
我们是星期二上午离开的,竟然没有塞车!感恩。

保守估计 40 分钟。祝妳一路顺风。

King Kong said...

每個人的行李都那麼大,一定是去“血拼”得很厲害,把行李塞得滿滿的。

Rachel Core said...

好,谢谢你哦~

et Shuben™ said...

歹势,我的行李最大 rf 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