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Malacca Here We Come! Day 2

这是我第一次出外游玩,睡醒后站在陌生人隔壁刷牙,三人排成一行,场面都几壮观。女生的惯性就是喜欢上下打量其他女生,当然我也不例外。要是以后再有机会住民宿的话,一定要穿美一点的睡衣来。

洗漱完毕,早餐时间。 

我们兜了一个大圈走正路,忘了在卖豆腐花那个路口转进去,看到一间庙,然后直走转左…… 是一条捷径。不过走错路也好,至少误打误撞发现了另一家也是李振诚开的民宿旅舍,不过由妹妹打理。这间比较适合情侣或一家大小住的,而 Sayang Sayang 是偏向年轻人口味。


这家民宿有个好可爱的名字叫囧。我问李妹妹为什么放这个名字呢?她说: 『 那妳要去问我哥了。』


囧也是用店屋改装成民宿的,一共有两层,空间比较大,没有 Sayang Sayang 那么宿舍,相对的一晚的住宿费也稍微高一点点。嗯,这里的装潢也比 Sayang Sayang 更文艺。 

 

其实除了到处去走走参观之外,另外一个目的就是: 我要确定李振诚是不是单身,嘿嘿。李妹妹还叫我帮帮忙,把她哥哥嫁掉!

从囧出来之后,我们成功的找到 Creamz 介绍的面线汤和猪扒了。这家小店座落在 Orangutan T-shirt 专卖店的隔壁,中间隔了一条马路。注意: 这里有两家 Orangutan 专卖店,我说的是角头间那家喔~

坐了下来,好不容易等到 kakak 来点东西,却发现要等很久下~ 因为安蒂的面线汤是一碗一碗煮的。眼看左邻右舍个个都在等,我怕有人会等得不耐烦…… 于是就投票决定。一个马来西亚是很民主的。 (干咳~)
 
票选结果是:两票不等、一票等、一票弃权

走人。去昨晚 Creamz 盛情介绍的文艺咖啡馆叫 Limau Limau Cafe,这小妮子还真爱泡咖啡馆。我们昨晚还在 Limau Limau 门口巧遇庄若和友人,阿恺还和他们打招呼。想当年庄若就是我的偶像,那首 Don McLean 的 《American Pie》 就是他在生活营播给我听的。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我年轻的时候真的文艺过~ ♡ 



庄若的女性朋友还说这是一家很不错的咖啡馆,特别是果汁很纯正,她每次来马六甲一定先来 Limau Limau 喝了一杯果汁才到处走走。 

上楼之前我随口问: 『 请问我们可以上楼上吗?』 站在楼梯口当儿,不知道是老板娘还是侍应生开玩笑说: 『 如果我说不可以,妳敢上吗?』 呃…… 都不好笑的。 

人家一心一意想吃 Big breakfast 补偿面线汤的遗憾,可是这里提供的都是健康的法式早餐,然后三文治面包又有意大利的 focaccia 和 ciabatta 供你选择哦?呃…… 问题是,鬼懂 focaccia 和 ciabatta 的分别咩?

最经典的是 take order 的那位熟女待应生一开始就跟我们说流利的英语,可能以为我们是新加坡人吧。我故意讲华语,她还是继续用英语交谈,我坚持讲华语,还问什么是 Muesli 咯,哈哈。

真的好想说别装了,大家都是马来西亚人,可是又怕她事后在我的 focaccia 火腿蛋三文治里吐口水只好算了。嗯,果汁真的很鲜橙,没有添加糖精。三文治超大份!好吃。


Creamz 还提醒我要记得假假看书拍照,因为整个气氛很适合文艺的,只是早上来光顾的游客有捣蛋嫌疑。结果我找不到张爱玲,倒是看到很多英文书籍,或许老板不会中文也说不定。 

 
Anyway,Limau Limau Cafe 还是值得去的喔~ ♡
No. 9, Jalan Hang Lekiu 75200 Melaka

吃饱饱想到处走走,反正还有时间做最后的冲刺…… 除了那 10 块 3 对的 耳环,好像没买到什么战利品,嘻嘻。男生去提款然后各自回去。结果,我和阿恺还是两手空空走回旅舍 —— 竟然没有迷路耶~ ♡

Check-out 后和阿诚做了一个随性的 “专访”,不外乎想知道一些有关他的八卦而已,以后会 “报导” 出来。我们还在门前大合照留念,摄影师终于露脸啦!

 

然后,Creamz 又带我们去吃行程里的高潮之一: 千层蛋糕。

我有点失望不是因为千层蛋糕不好吃,而是已经吃过了。记得第一次品尝到 mille crepe 是同事简的生日蛋糕,后来有一年 MD 的生日蛋糕也是在 Food Foundry 买的。这也是妈妈最喜爱吃的蛋糕。

只不过 Food Foundry 只提供三种口味而已:香草 (原味)、草莓、巧克力。

可是 Nadeje Cafe 却有好多种不同的口味喔~ ♡
那天我点了好像是: 原味、芒果、咖啡、巧克力…… 等等。而且口感比 Food Foundry 的更幼滑。不过,我还是最喜欢吃原味的,第二选择应该是芒果。 

Nadeje 在马六甲很出名的,每天几乎客如云来,连 《美食大三通》 的曾国城也曾介绍过,在台湾他们号称这简直是 LV 蛋糕。

Photo by Ora

马六甲的甜品怎样算?我怕 Eric 又静悄悄走去埋单,所以先下手为强!

吃完千层蛋糕老天不作美,下大雨。我和 Creamz 还有 Eric 抱抱道别之后,不知如何是好…… 眼看已经冲进车子里坐着的 Ora 这时拿雨伞给我们…… 嗯,有 man 到。

细心的 Creamz 还带路,把我们领到高速公路去…… 原来她家住离旅舍这么远哦?真的很感谢这两天她的热情招待。Come on,我们只见过一次面而已 okay。

然而最最最感动的莫过于 Creamz 竟然还打包了猪油渣 popiah 给我们吃!!!为什么我会这么激动?因为这是宝贝大肚子的时候常吵着要吃的薄饼,两公婆无聊到可以从吉隆坡驾车到马六甲就是为了这个传说中的猪油渣 popiah 咯。

春兴薄饼 @ Bunga Raya
位于 Hotel Mimosa 和 Madam King Emporium 前面的流动摊位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六下午 1 点半到晚上 8 点 
星期天下午 1 点半到 5 点收档,要吃趁早~ ♡

Yummy...

回到吉隆坡意犹未尽,因为下雨天司机想吃肉骨茶,我们又跑去 PJ 的一心阁吃药材肉骨茶。其实,我的心早已想着那个猪油渣 popiah 了。

So 这餐怎样算?当然又是司机先付钱啦!

Photo by Hanz

(待续)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5 comments:

Shin said...

Food foundry 现在还有榴莲口味的~
不过我没吃过,不知道好不好吃咧

shengnan said...

看啊看啊怎麼這男的那麼眼熟...原來是 ah seng 啦!

雪莉 said...

然后,最后,你们那些吉宁数怎么算清?

et Shuben™ said...

我吃榴莲有个怪癖,就是喜欢放进冰箱冷一冷先才吃。

除此之外,举凡用榴莲做的东西都不吃,除了澳洲饼家的榴莲蛋糕,哈哈。

囡囡,Ah Seng 还是单身喔~ ♡

印度数是出外游玩无可避免的小插曲,只是比较喜欢那些有 intiative 的伴游。

还有那些临时放飞机的也是不受欢迎。

~珊姑娘~ said...

我也好喜欢马六甲。忘了说,你这头发型很赞,漂亮!*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