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Heart to heart talk

很想说………………

不要看我平时只注重打扮,贪慕虚荣地追求物质享受,其实这是用来掩饰我是愤青的假象。外星人真正的身份是文化青年,但是,很少人知道这个秘密。

所以,很想说,当我闭嘴不出声的时候,也算是气质安蒂来的,只是我为人比较低调而已。

好像上个周末出席摄影展,根本无视 H1N1 病毒的存在,就证明我的诚意。今天的八卦是 —— 要是你认为玩神奇小黑盒的男生全都很宅的话,那未免太先入为主了。

虽然我不是搞艺术的,但胜在是有点文化气息的卖衣服愤青,所以对摄影大师们的作品没有资格评论,也不敢卖大包,以为自己很有料。

星期六是误打误撞闯进他的讲座,基于职业病的关系,会先注意别人的衣着打扮,然后和友人交头接耳在八卦。

[ 你看!你看!全部宅到……………… ]
[ 至少还有一个不宅啦!]
[ 嗯咯,嗯咯。]

我们两个都点头赞同。

首先看他的发型,就很 laughing 哥,只是嫌左额那一小撮头发剪得不够短,要不然的话,时尚感会更重喔!再来就是上衣,没有穿格子衣了,取代而之的是 T-shirt 配上宽版裤脚的 boyfriend’s 牛仔裤,整体造型就很漫不经心的,随便到很好看。

还以为他会讲到很臭屁,摄影应该这样又那样的,没想到他竟然说摄影不是沉重的负担,摄影只不过是构图 + 按快门。这是我意想不到的咯!

第二天才是特地出席恩妮主讲的格林童话大道 — 出席的原因是我看过很多游记都特别强调说如果喜欢童话故事的人一定要去一趟德国………… 我想告别威尼斯,我要和全世界的迪斯尼挥手道再见,向格林童话大道出发

我,再次找到活着的意义了。

对于摄影,我只知道要如何和摄影师沟通,一个动作至少要有四种不同的表情,好像笑就有很多种不同的笑法呀!要拍美美的照片也只想到为人低调的姐夫,请他帮忙。其他的,不好意思,不懂。

记得很久很久以前在恩妮的部落格曾经看过一篇有关李元教授的网志,说什么摄影是个人的独特想法和涵养………… 我很纳闷,请问摄影和涵养有什么直接关系啊?

后来才发现是自己先喜欢他们的为人,才慢慢懂得去欣赏他们拍的东西。就好像我喜欢文字游戏,可是要如何与方块字和平共处呢?首先,你必须对它诚实。

嗯,好像是这样。

最重要的是,不要太高估自己的魅力,以为很多人会在乎你说什么,写过什么的………… 屁啦!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6 comments:

家勤 said...

摄影 =构图+按快门
说得太好了。很多玩摄影的朋友都说无论你用的是什么相机,角度的抓那才是最重要的。 ^_^

fox said...

“不要太高估自己的魅力,以为很多人会在乎你说什么,写过什么的………… 屁啦!”
說得好,最后兩個字更是畫龍點睛!

昇杰 said...

結果我第二天就宅給你看,格子上衣配你說的那個甚麼男朋友牛仔褲(我還是第一次聽過),是不是炸到叻。:D

向希 said...

那個活動叫"吉隆坡攝影節“,一年一次的攝影大型活動。

文字君女 said...

有些宅人是进去泡一下的。我猜。

et Shuben™ said...

家勤
摄影是自身学习互相交流的一门学问,不管是在技术上还是态度里。


Fox
外星人遇过两种摄影人。

(a)一种是很有料但态度西北谦虚咯。
(b)另一种也是很有料但非常臭屁的。

很高兴那天见到你和小顽童。


昇杰
新发型真的很好看啦~ ♡

外星人开始有留意你的部落格哦,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不能留言的?:(

你还记得我们去 Sg. Buloh 的麻风院吗?你和那个独居的老安哥聊天,然后我们在老安哥的厨房玩大长今...

我才发现摄影除了要买很贵的器材、及时捕抓角度和光影,还要懂得品尝人情味。


向希
其实,我和妳都是文化青年来的,只不过外星人作风比较低调。

Oh I see... 谢谢咯 ~ ♡


文字君女
...最后外星人马是嫁给老宅男。

妳看!嘴巴坏会有报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