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3, 2014

Not between Coke and Pepsi, we want real democracy!

不懂什么时候开始对政治感到非常厌恶,但是国家的政府机构偏偏又落在这一群政客手中。

当热血进入全盛期时,不但愤气填膺有泪如倾走上街头,而且还非常崇拜林吉祥和林冠英俩父子,觉得他们是人民英雄。

直到在街头看见小朋友高举的牌子,写着: 『 我们要的是真正的民主自由,而不是可乐或百事!』  才如梦初醒。

We want real change and democracy, not just a choice between Coke and Pepsi.

从追政治明星 (就好像你追 Super Junior 酱) 到支持两线制的人妻来说,简直是迎来当头棒喝,有点头昏目眩。有时候,人妻连小朋友都不如。

民主议程进行得很慢,会拖累国家发展是不容置疑的事实。更何况马来西亚是多元种族形成的发展中国家,这无疑更艰难了。

但人妻宁可走得慢,一步一脚印踏出民主之路,也不愿走得太快,一步登天披上国王的新衣伪装自由。

这些小朋友是国家栋梁,我国未来发展前景都是因为有这一群人还不至于让我想要放弃大马国籍。我要陪着这一群小朋友长大,长大后的小朋友会成家立业,想亲身体验他们那一代是如何人民当家。

没错,针对政治游戏人妻是没功力去分析,只有小女人的妇人之仁。因为教堂外有为基督徒送上鲜花的穆斯林,蕹菜是全民可食的蔬菜。

我只想告诉大家,我国还是有一群人,并没有掉入 “华人不是好欺负的” 和 “这里是马来人当家” 的 513 咒语陷阱,我们叫他们是马来西亚人。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